星期五, 7月 16, 2004

Iron Teeth 未發生先鐵齒

說來好笑,前篇《渡假旅遊》是在等老公外出購物時寫的。正好我在煮飯,他說要去買牛奶,結果一去一個多小時。等他回來吃飯之餘,剛好有閒把那天盤旋腦中的想法轉成文字。

他進門時拎著大袋小袋,原來是突然想吃炸雞,可又記不得店面在哪裡,東繞西繞才找到。

我跟他說:「你出去這麼久,我不但寫好一篇短文,還貼上網了呢!」

後來我把內容大致翻譯給他聽,他問:「要是真住在超級無聊的鄉下地方,什麼活動都沒有,也很少有事發生,你會怎樣?」

「唷,有人對那種清靜根本求之不得,總要懂得惜福呀!你爺爺在農村住了一輩子,知識比我們兩個大學生還豐富。沒事幹不會看書嗎?」

這下老公不想再多辯,讓我小勝了這場口舌戰。但我心裡知道,人要不抱怨、不羨慕、不忌妒是不太可能的。

我們已經決定告別聖地牙哥,八九不離十會搬回公婆居住的城市。嗯,相形之下,那裡無聊許多,也沒有海、山、湖泊或森林可去。看來我要努力實踐自己「渡假也可以從自己家後院開始」的理想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