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02, 2005

Winter Veggie 此冬菜非彼冬菜

這兩天日間的平均高溫只有攝氏零下4~5度,晚間通常降到零下9度.氣象預報說未來一星期都是這麼冷,還會再下雪.老公說這根本是一月的天氣.中西部的嚴冬,最冷的時候,通常在一?二月.去年一月十三日凌晨氣溫是零下23度,白天有零下20度.不過,那是真的很糟糕的一天;一般日間平均高溫在零下10~12度.

說也奇怪,我帶 Sunny 出去轉一圈,回來以後又在後院挖菜,一點也不冷.

耐寒芽甘藍/椰菜仔(brussel sprouts)可以在零下6~7度的氣候存活.我家種的芽甘藍還沒長到可以收成的大小,所以我們一直沒拔,想等到真的冷到不行的時候.上星期我們還有幾天10度以上日子,當然不用拔.可是突然間冬天真的來了,不拔也不行了.

對了,台灣好像沒有芽甘藍.一顆顆的芽甘藍長的像超迷你高麗菜,味道也像高麗菜.可是,很多顆長在一根矮叢.我不會形容啦.到下面的連結去看照片就知道了:

www.cafe-express.com/www/html/ITKArchive2/tvkitchenBrusselSprouts.htm

http://images.google.com/images?q=brussel%20sprouts&hl=zh-TW&lr=&sa=N&tab=wi

我家的芽甘藍現在放在車庫裡.有個蔬果專家說,冬季採了整叢的芽甘藍後掛在車庫裡,溫度不至太低,一顆顆的芽甘藍還會再長大.嗯,這菜離開泥土後還會再長,蠻有意思的.反正我們也沒馬上要吃,等看看會不會長大一點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很想念下雪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