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5, 2005

Do you speak American? 你說美語嗎?




我先生的外婆常常問:do they talk American? 問我的台灣親戚朋友某某某會不會說美式英語?我想不透她為什麼不說:do they speak English? 老人家說話是很傳統的,其來有自,我不是學者,沒有解釋。

外婆的習慣用語,不過是美語的多樣性中一個不引人注意的例子。我主要的目的是介紹今天在美國公視首映的三小時紀錄片:Do you speak American?

即使在台灣的朋友無法觀賞到本節目,也能上美國公視網站玩玩與本節目內容有關的測驗遊戲,閱讀相關資料。好比,Where is the Speaker From? 網頁,你可線上播聽一些句子,填表猜唸句子的美國人是哪個地區的人,隨後馬上可看解答。另外還有 Test Your Vowel Power 單元,看看你能不能聽懂人家說什麼字。你對美國的口音有興趣嗎?自認了解嗎?來試一試聽力吧!

又比方說,你在 Track that Word! 網頁上可以讀到許多流行用字俚語的出處。

想知道美國人經常唸錯哪些字嗎?

公視為這個節目規劃的網頁及連結真是太有趣了,趕快去瞧瞧哦! ↓
http://www.pbs.org/speak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