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02, 2007

Shoveling Snow 鏟雪

嚴冬真的來了!

十一月那場初雪為大家添了一番驚喜,隔兩天就融得一乾二淨。我們這裡的氣溫一直在華氏四、五十度,陽光普照。一到一月份,新年假期結束,暖冬好運亦馬上結束,像是樓上那位司主氣候的神靈突然想起忘了開我們這裡的氣候開關,趕快補開。

昨天下午飄起雪來,愈下愈大。到了下班時間,行車已極為不便。晚間十點左右,雪停了。隔壁老爹急急地推出吹雪機,把他家門前車道清乾淨,弄得大家雞犬不寧。氣象預測說半夜還會再下,現在清掃幹嘛呢?

臨睡前,小江一再提醒我明早要早起一小時跟他去鏟門前雪,不然我們出不了門。五點多,我們就被鄰居轟隆隆的吹雪機 (snow blower) 吵醒,可是很懶得起身。六點鐘,小江死推活拉地把我弄下床,準備幹活去。

這…這…這…鏟雪是男人的事呀,我一介弱女子沒什麼力氣,哪裡幫得上忙?說到苦力,男女有別的論調馬上亮出來。不過,我沒有真的讓他一個人累啦!

我家可沒有吹雪機,太貴了,吵死人,又排出臭的要命的廢氣。本來我們只買了一把普通扁嘴的雪鏟,聖誕節去看外婆時,他們送了一把深嘴的,一次可以鏟多一點。既然有兩把鏟子,我就又少了一樣藉口,趕快包的像北極熊一樣,到門口去挖超過十五公分的積雪。

鏟雪可不是只清自家車道,環繞房子周圍人行道也要清。假如房子在街角,要鏟的部分就多了。我家只有門前接人行道,後院緊接鄰居的後院,不用去鏟,好佳在!

上午十點左右,小江打電話來說他公司停工。我一整天在公司不停盯著窗外看天候變化,網上公布的雷達頻頻打出XX機關學校停工停課,我們還在這裡賣命。倒是午餐老闆請客,叫來外送的比薩餅。

由於積雪已超過一英呎,小江困在家裡,沒辦法來接我下班。只好打電話請公婆開他們那輛四輪傳動的休旅車來救我。

晚上回家聽新聞,才知道市長在下午發布公告全市停課停工。唉,怎麼我的老闆沒聽到呢?

正巧是我們結婚七週年紀念,公婆接我下班後風雪仍吹著,他們說什麼也要請我們去吃飯。居然還有餐廳開著。

女侍打趣地說:「反正我從下午就困在這裡,不賺白不賺。老闆通知晚班的同事別來上班了…」這晚餐廳裡就兩桌客人。

公公笑著對我們倆道:「住在內部拉斯加,早就該習慣這種天候啦。」

是麼,這可是我們買房子後第一場大雪呀…



寫於一月五日二OO五年

***

Interesting Article on Snow Shovling:
The Scoop on Snow Shoveling Safety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AJ

我有收到妳之前寄給我的媚兒,也馬上回了,只是好像被彈了回來,後來我把妳再次加入MSN,只是一直沒在線上遇到妳。剛才用另一個信箱再寄一次,希望妳收得到啊。

Sunny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Sunny:

真抱歉呀,我搞不清楚為什麼你的媚兒會被彈回去.會和海底電纜斷線有關嗎?

不過,我前天才有台灣朋友寄信到這個信箱來,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...

我現在的工作把我折騰的要命,白天沒辦法上MSN.晚上天天加班,回家後偶而上線,可是因為時差的關係也不容易碰見...

不如我再寄給你別的信箱...請你再把信寄一次.不好意思...

另,你用skype嗎?我較常上,因為可和台灣家人通話.

祝 心想事成

艾姊*AJ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AJ

我剛才用3個信箱再寄了一次, 分別是原本那個, sunnypie2000在yahoo.com.tw, 還有一個公司的信箱。我最早寄被彈回來的是:sunnypie在gmail.com,用原本妳知道的hinet那個則是石沈大海,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不過信的內容沒什麼,就是歡迎妳回來&近況報導。比較重要的是要給妳我的聯絡電話。。。剛才也請686試著發封信給妳,把我的聯絡電話轉給妳。。。且靜觀其變吧。

期待妳回來的Sun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