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0, 2004

Forever Xmas 永遠的聖誕節

既然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,沒有不裝飾聖誕樹的道理。由於過戶手續辦的日期在感恩節前夕,我們加緊整修清理的腳步,還是差一點就趕不上在過聖誕節前把家裡裝飾一番。總算昨天婆婆借給我們一棵人造樹,不然外面商家已快銷售一空囉。

說到聖誕樹,公婆家中有三株中大型人造樹,小型及迷你型無數。今年好不容易全家能團聚一堂,她堅持要買真的松樹來裝飾。她把真樹放在客廳當主要聖誕樹,兩棵大型人造樹別放在飯廳及 family room (可以解釋成第二客廳),多的一棵就借給我們。

聖誕裝飾雖然一年一次,真要精打細算,可謂所費不恣。前幾天就有同事抱怨像樣的樹底圍裙 (tree skirt) 要 40 美元。像我們以往從來不裝飾像樣尺寸的聖誕樹,頂多用小小盆栽代替,根本沒有什麼裝飾品。除了樹,婆婆還送來六箱加兩袋的裝飾品,都是她不用的。另外,她也帶來聖誕節圖案的餐具。在她的碗杯盤餐具收藏品中,只在聖誕節用的,大約有五組全套,零星也有不少。

「你公公唸了我好多次,他不了解,不是我有聖誕裝飾購物癖,我認識的太太們都有很多。」她笑說。

是呀,總不能每年都裝飾的一模一樣吧?這些裝飾品年年累積,愈積愈多。有些是親戚朋友送的,紀念價值非凡。

婆婆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個約拇指長短退色的塑膠製聖誕老人,道:「你看這個破破的聖誕老公公,我才不管別人看到可能會笑,這是我奶奶給我的。」

「這個小熊吊飾是小江還是嬰兒時,鄰居太太做給他的。」

我們翻箱倒袋地把飾品全攤在地板上,這樣比較清楚到底有哪些東西可以裝上樹。有些是叔叔去外國渡假時帶回來的,有些是小江姊弟們小時後自己動手做的...充滿了回憶。

公婆家中儲藏室的一角存放的全是耶誕飾品,可比全年無休的耶誕飾品專賣店,天天都是聖誕節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