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29, 2004

Next, Recycle Bin! 下一秒鐘,回收筒見!


提到我公婆特愛居家整潔,公公更是自成一格。

他常教訓他的幾個孩子包括我,說:「你要懂得把東西扔掉!」

公公的至理名言是「簡單就是福」。家裡的裝飾他不太管,如果收拾不如他意,他可會叨叨唸個不停。像家裡的郵件報章雜誌,堆的整齊他還會嫌亂,原因是東西太多,他看了會抓狂。咖啡桌上放兩本雜誌就好了。早上報紙看完,他才不問家裡有沒有別人要看,不到中午就進了回收筒。一般郵件他沒那個閒功夫一封一封看清楚,只要是長的像廣告信的就拜拜。他曾把親戚寄來的禮卷和我們訂的雜誌丟掉。好心痛哦!

想要收集剪報出版物,在他家幾乎不可能。不管我們把報紙藏在哪裡,他都會翻出來扔掉。真有他的!只有裝箱進了儲藏室的物品他沒事不會去碰。

你大概猜到了,我公公沒有什麼收藏品。爺爺過世後,他和兄弟們賣了老房子,所有的遺物他通通不要,還是我婆婆硬留了一些奶奶的手飾,不然除了照片,公婆家沒有什麼爺爺奶奶傳下的東西,沒賣掉的全在叔叔那裡。

物質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每個東西有它的用處,沒用的或用不上的何必留著?公公不懂禪佛,但他對物質沒有過多的留戀。我想他是個實際的人,他的情感用在對人,對物的成分少。他當然懷念爺爺奶奶,可是不需要睹遺物思人。

婆婆對公公的偏好已習慣了幾十年,東西不見的話,就再去買。我們在他家住時,每天都會去翻回收筒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等你不忙了我們再來聊天!我的家族留言版不是在明日報喔!